close

 平溪_天燈

Birmingham的元宵節,沒有花燈,沒有天燈也沒有蜂炮,還好買得到湯圓.可以應應景!

每到元宵節,總會讓我想起放天燈,其實南部應該以蜂炮著稱的,不過我卻偏愛天燈.
第一次到平溪放天燈,看到上百個天燈同時飄上天空,還記得我在遊記上寫著
'天燈帶著每個人的夢想往上飄,比比看誰的先實現'
這一份帶著希望的心情,讓看似成熟的大人,也彷彿回到了孩提時候,
每個人認真的在天燈上寫著自己的夢想,實際的,不實際的,異想天開的!
然後點上沾了煤油的金紙,看著自己的希望在火光中閃耀,小心,謹慎的護送它往上升.
在這樣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像個孩子,認真的相信著願望會實現.
就像西方的聖誕老人傳說,我們也有個老天爺可以幫我們實現夢想.
 
上一次放天燈不是在平溪,而是在以風大著稱的新竹海邊,
讓我印象深刻的,也不是那充滿希望的過程,而是一段驚險刺激的回憶,
大風把天燈吹上的路燈,且隨之起火燃燒,
我們就只能呆呆的望著,用力祈禱它不要波及一旁的電線桿,
否則引起火災,可要上隔天的社會新聞了.
嗯!還好沒事!只是願望來不及送上天空.
朋友笑說'你的願望路燈神會幫你實現!而且一定很快,因為祂一下子就收到了,而且沒人跟你搶'
呵呵!現在想想當時的願望好像是出國念書喔!
真是感謝路燈神啊!
 
ps.不過我也學到了一次教訓,不要在風大的地方放天燈,因為你不知道它會飄向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