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以往,又是一個忙碌的星期五下午,今年的大旅行要啟程了! 最近幾年撘機的頻率多了,似乎對於時間的限制也越來越鬆散了(嗯!該檢討)! 還好經過了一番驚險,終於順利的上了飛機﹔今天最大的好消息是行李可以直掛目的地樂斯拉夫Wroclaw,不需要在法蘭克福Frankfurt領行李再Check in。但這一路從台北Taipei、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法蘭克福Frankfurt到樂斯拉夫Wroclaw,含轉機一共要24小時,真是累人的飛行。

DSC_0029.JPG  

好久沒有一個人飛這麼久了,還好荷航飛機上的互動式視聽娛樂還不錯,一路上睡睡醒醒、吃吃喝喝、看看電影也就到了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飛機降落的瞬間真是開心,終於完成三分之二的飛行時間了。荷蘭是這次抵達第一個申根國,所以要在這裡過海關,排隊等待的時間有點長,還好兩班飛機相距了3個小時,還可以從容的逛逛,也發現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機場不但有賣花還有賣種子的商店,真是有趣。在機場等的有些無聊的時候,突然想起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的一句“無所事事的美好! dolce dar niente”,這不就是我此刻的狀態嗎? 原來無聊的等待,轉個念就是無所事事的美好!

DSC_0015.JPG  

**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機場賣鮮花和種子的商店

………………………………………………………………………,經過一個小時了。

飛機抵達了最後一個轉機點法蘭克福Frankfurt的Terminal 2,依著指標搭乘Sky Line到Terminal 1 Check in下一班飛機,也向櫃檯確認我的行李會順利上飛機了,放心的準備登機飛往小矮人的故鄉樂斯拉夫Wroclaw。今天的法蘭克福Frankfurt大晴天,但候機室的空調好弱,熱得我滿頭大汗,而且昏昏欲睡。

DSC_0041.JPG  

** 德國漢莎航空的機翅膀

……………………………………………………………………,又經過一個小時了。

終於降落在樂斯拉夫Wroclaw機場,窗外依舊是耀眼的陽光,但空中飄散的白色物是什麼? 下雪嗎? 還是飛太久產生幻覺了,下飛機後仔細一看,原來是某種植物的種子飄散在風中,也算是特定季節才有的風景。在機場的行李轉盤上看到小藍行李箱很開心,然後為了節省時間決定搭計程車到Hostel和Irene會合。

出發前上網找過波蘭的交通資料,知道有些計程車司機會對觀光客亂開價,雖然不確定詳細情形,但多少心裡有準備。出了機場隨意找了一輛排班計程車,確認跳表收費後上車出發,司機很熱情的聊天,問我從哪來的?來這裡做什麼? 待多久?……,不過幾分鐘的時間,我突然發現金額已經跳到20PLN,哼! 原來是利用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然後動手腳。由於剛剛聊天時提到我要到Hostel和朋友會合,但他似乎誤以為我要去的Hostel是我朋友的,於是我就將錯就錯不多做解釋。眼看金額已經超過40PLN,但離市區還有一段距離,於是我決定先發制人,開口問司機說“應該快到了吧? 我朋友說車資大概40PLN!”司機似乎發現我察覺有異,開始支支吾吾的說“不一定啦! 大概是40PLN到60PLN!”我則是依Hostel網站提示的價格回說“應該是35PLN到45PLN吧?”最後,司機所幸直接開價50PLN,我回價45PLN,就這樣成交了。結果,等我到了目的地下車時,車上的錶已經跳到了62PLN。

雖然議價成功了,但老實說心裡還是有點緊張的,畢竟是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國家,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是保持著禮貌的微笑,不敢把氣氛搞僵。後來想想,我這採購的職業病還真的很嚴重,議價議到波蘭來了。不過因為之前在葡萄牙和土耳其有過不愉快的搭車經驗,這次怎麼都不想讓這些司機為所欲為,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還是要努力試試看。

進到Hostel看到Irene悠閒的坐在客廳,終於,經過了24小時的奔波,旅行真的要開始了。放下行李,把握短暫停留的半天時間,出發尋找小矮人 Dwarfs去囉!

DSC_0049.JPG 

** 終於抵達Boogie Hostel, 也鬆了一口氣!  

樂斯拉夫Wroclaw是波蘭Poland第四大城,位於波蘭西南部,在二戦之前,這裡曾是德國重要的工商及文化都市,有個廣為人知的德語名字 “Breslau”。 戦後隨著領地的調整,原本的德國居民西遷、波蘭人移入,逐漸形成今日以波蘭人為主的人口結構。但那些在戰爭中幸運保留下來的或是戦後重建的普魯士、奧地利乃至於波希米亞風格的建築,讓樂斯拉夫Wroclaw成為波蘭境內一個風格獨特的城市。

DSC_0324.JPG  

** 樂斯拉夫Wroclaw舊城廣場

DSC_0368.JPG 

** 樂斯拉夫Wroclaw舊城廣場

而城市裡的小矮人 Dwarfs雕塑,更是在強權壓制的社會中,一種藝術的創作與無聲抗議。源起於1980年代的藝術活動“Orange Alternative”,成員們藉由隱藏在城市角落裡的各式各樣小矮人Dwarfs雕塑,表達對當時社會制度及法令的抗議。時至今日,這些曾經充滿寓意的藝術作品,已成為樂斯拉夫Wroclaw吸引觀光的特色,甚至還有小矮人博物館和小矮人地圖。

Dwarfs 1.jpg  

Dwarfs 2.jpg  

** 居住在樂斯拉夫Wroclaw各個角落的另類居民"小矮人 Dwarfs"

在大街小巷裡東張西望,因為小矮人 Dwarfs可能出現在牆角,也可能就在身邊的路燈上,每找到一個就開心的拍照,是種很特別的旅遊經驗。不過我想這也可以很容易的分辨當地人與觀光客。除了小矮人 Dwarfs以外,舊城廣場周圍色彩鮮豔的建築和露天咖啡座,也是我很喜歡的歐洲風景。

舊城外的Piasek Island (The Sand Island)是另一個景點,跨越River Odra的Tumski Bridge,淡綠色的鐵橋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鎖,原來中外都有這樣的風俗,這天還有新人在這裡拍照呢!

 DSC_0202.JPG 

** Piasek Island (The Sand Island) 

DSC_0271.JPG     

** 掛滿了各式各樣鎖的Tumski Bridge

DSC_0266.JPG  

** 在橋頭拍照的情侶

歩行到島上的教堂,發現有許多人盛裝打扮,手拿鮮花在教堂外面,原來裡頭正在舉行婚禮,這些賓客正在等候新人出來,要給予祝福。我覺得與其和一些不熟的人鬧轟轟的聚在一起吃吃喝喝,這樣的婚禮更讓人感覺幸福溫馨。

DSC_0252.JPG   

** 正在舉辦婚禮的新人  

五月底的波蘭到了晚上八點天都還是亮的,170幾個小矮人還沒找到幾個,肚子卻已經餓了,來到Hostel推薦的當地餐廳吃晚飯,我們點了波蘭餃子、豬排飯和麵包湯,突然覺得波蘭食物跟台灣還有點像,只是餃子形狀和內餡變了,還有豬排搭配的酸菜也有些依不一樣。

DSC_0352.JPG

**道地的波蘭食物

DSC_0357.JPG 

** Hostel推薦的餐廳 

飯後散步回Hostel,利用撘夜車前的一點時間好好洗個澡,然後請Reception幫忙叫計程車到火車站。第一眼見到樂斯拉夫Wroclaw車站有些被嚇到,老老舊舊的建築,而且搭車的月台和售票窗口還有一段距離,是問了人才找到我們要搭的夜車。車廂小小的但是很乾淨,經過了24小時的飛行,終於可以好好的躺平睡一覺,真是莫大的滿足啊!

DSC_0381.JPG 

** 22:42的夜車往華沙Warsazawa  

DSC_0389.JPG

** 位於列車兩測的臥舖車廂Sleeping 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