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找了好幾家航空公司的機票,原本是想搭芬蘭航空的班機,因為早進晚出,飛行時間也還OK,無奈訂票時間太晚,便宜的艙等都賣完了,只剩下時間五萬多了票﹔實在買不下手,只好改搭同樣是早進晚出但飛行時間較長的荷蘭航空。為什麼說飛行時間長呢﹗因為明明我的目的地是東歐的波蘭,卻得先飛到歐洲大陸的最西端再飛回來,當飛機航線圖畫過我的目的地時,真想跟駕駛說先讓我下機,再繼續你們的航程啊!

這是第四次搭荷航了,不過之前都是飛短程的曼谷,對荷航的印象也還好,就是一般歐系的航空公司,中規中舉的。但是這一次,荷航的電話客服人員卻讓我很有意見!因為荷航網站並無法訂購台北Taipei到樂斯拉夫Wroclaw 的機票,我只好先訂台北Taipei到法蘭克福Frankfurt,然後再自行購買德國漢莎法蘭克福Frankfurt到弗羅茨瓦夫Wroclaw的機票,由於轉機時間只有1小時40分,為了節省拿行李的時間,我先到荷航網站留言詢問是否可將行李直掛到樂斯拉夫Wroclaw,還勾選了需回覆的選項,但等了幾天卻毫無音信。於是我直接致電荷航客服,接電話的小姐還沒聽我說完,就回覆說“不行! 票不是一起買的就不行”﹔當我告知上次搭新航有過類似的經驗,行李是可以直掛的,這位客服人員就很不客氣的告訴我 “別家公司我不知道!…… 小姐,我想我們的對話就到此為止!”然後就掛掉電話。

相同的問題我問過新航、捷克航空、塔林機場,都得到迅速且友善的回覆。這是我目前遇過最不友善的航空公司客服人員,而且明顯的專業知識不足,寫e-mail向荷航台灣區反映又是石沉大海,只好寫e-mail到荷蘭地區反應,得到的回應是,他們也無能為力,還是必須要台灣這邊處理。

於是,報著最後一絲希望,搭機前再次詢問荷航機場地勤人員,事實證明這的確是可行的,地勤人員只是提醒我到法蘭克福Frankfurt要跟當地的櫃檯確認行李有上飛機,而結果我的行李也準時的抵達弗羅茨瓦夫Wroclaw。

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對荷航的印象大大的扣分。雖然我遇到的其他荷航工作人員都還不錯,但即使大多數的員工做得再好,只要有一個像這樣的客服人員,好多人的努力就白費了。至少往後有類似需求時會盡量避免搭荷航,免得還沒出發就讓自己受氣。

回程時我是搭捷克航空從塔林Tallinn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然後轉搭荷航到香港再轉回台灣。原本想去程行李都順利抵達了,回程的捷克航空和荷蘭航空都是屬於同一個聯盟應該更沒問題,於是在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機場沒有再次確認行李是否有跟上﹔結果等我下了飛機,其他乘客都還再等行李時,我已經看到寫有我名子的立牌站在行李輸送帶上了﹔確認後得知行李在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沒跟上,Orz! 好不容易對荷航恢復的一點點信心又被擊倒了。看來,下次要再搭荷航的長程班機,可得好好考慮一下了。

 

DSC_0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