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13天的瑞典(1day),冰島(10days)與格陵蘭(2days)之行,花了幾天的時間才開始適應這烤爐般的天氣,回復原來的生活.
再次造訪瑞典,
感覺莫名的熟悉,上回還得摸索的地鐵與渡輪,這次已然得心應手;順利到了Stockholm附近的小島Vaxholm,和悠閒的瑞典人一起吃著冰淇淋,分享這難得的夏日陽光.

P1010075 

 對我而言,格陵蘭像個人間淨土,這麼形容或許有些俗氣,但當我從飛機上,下望海面狀觀的浮冰,便知道這昂貴的代價是值得的;溫暖的陽光,純淨的空氣和水讓我們差點就要失去理智的多留幾天;不過,在這樣美麗的地方,冬天可是積雪超過四公尺,驚嘆之餘,不得不佩服當地原著民伊努特人(Inuit)的韌性,

P1011786 

好多人問我對冰島的感覺,很奇怪的,我竟有些說不上來.說不上來不是因為沒有可說的,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將幾天的所見所聞用簡單的幾句話傳達給不曾到過這些地方的人,一方面我也在想到底什麼樣的景物最能代表冰島,是如夢似幻的藍湖溫泉(Blue Lagoon),外星球般的西北半島峽灣,或者是世界上最年輕的火山(Eldfell),與藍鯨相遇的胡沙維克(Húsavík),還是風雨中彷彿地獄的強克索高加霍國家公園(Jökulsárgljúfur National Park)…….即使我們已經很努力的在11天裡繞了2/3的島,試了Cycling, Bird watching, Kayaking, Whale watching, Volcano hiking, Riding,我還是沒辦法跟任何人說那一種最好玩.冰島是個擁有多元的自然資源的島嶼,對於喜歡自然,喜歡戶外活動的人而言,是絕對推薦的.

P1011357

這一路的旅程大致順利,務實的瑞典人依舊親切的指引我們非常正確的方位.可愛的冰島巴士司機也總在我們問路時很阿沙力的直接載我們到旅館.雖然曾經因為自己的疏忽而迷失在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街頭,但仍然感謝那些即使幫不上忙,卻在夜裡停下腳步,傾聽我們詢問並要我們take easy的路人們.

P1010630A 

我會記得2006年的79,在冰島小鎮史提奇休穆(Stykkishólmur)bar,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為各自支持的球隊加油,也為席丹的那一撞而傻眼.還有在風雨中的強克索高加霍國家公園(Jökulsárgljúfur National Park)一起共患難,並在之後的旅程中還不斷巧遇的英文很好的日本先生;更不會忘記的經歷了一日風雨後,在陽光燦爛的胡沙維克(Húsavík)的賞鯨船上與大家共同為看到世上僅有5000~6000隻的最大動物藍鯨(Blue Whale)”而歡呼的心情.

世界很大,人很渺小,不要為自己設限,才能感受各種不同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