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與一個久違的朋友碰面因為他有出國遊學的計畫想聽聽我的經驗一如往常的只要聊到了旅遊的話題我比他還興奮的說著這一年的經歷,也鼓勵他有夢想就去實現。

聽他說他的期待和擔心,彷彿看到了兩年前的自己;也同樣的期待異國生活、同樣的擔心語言能力和生活適應問題;很高興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告訴他,就出發吧! 其實沒有想像的難,放開心去容入當地的生活,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一定會有挫折,但總有方法解決。 

談話中他問了我一個問題,這一年多的異國生活中,讓我改變最多的是什麼?其實我並沒有好好想過這個問題,或許變得更獨立勇敢了,也學到的不同的思考模心式,還有到現在還是會不自覺的想幫後面的人開門。然而,當最近工作上一連串繁瑣的事接踵而來的時候,漸漸發現自己內在的改變;在心情煩悶的時候,腦袋裡總會浮現起北極天空中極光舞動的映像,或是在希臘聖托里尼島悠閒等待夕陽的黃昏,心裡面的幸福感就會油然而生;記得曾經的美好體驗,曾有的美麗心情,就不會被困在惱人的負面情緒中。 

朋友說也許我像個吉普賽人,風一吹就走了~

我還沒有這樣的瀟灑,只是很幸運的,在旅途中不斷發現生命的美好,因而成了無可救藥的旅遊上癮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