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離開
Aston(我的學校)後的第49,我在比利時(Belgium)的布魯日(Bruges)-這一次歐洲旅遊的最後一個目的地;明天,將前往巴黎拜訪姐姐,然後再回倫敦待三天,就要離開這生活了一年的歐洲~

曾經在離開法國的那一天,坐在坎城往尼斯機場的bus,想著之後的行程與回家的日期;突然有個念頭,這一年的時間,我到底得到了什麼.最近和朋友聊天,談到關於這一年的經歷,似乎重點都在旅遊上,講到課程的部分真是少之又少.有人羨慕我可以學業與玩樂兼顧,我想或許因為選讀的programme與我大學所學相差不遠有關係吧!我一直不是很在意分數,因為我相信真正的能力不是表現在分數上,不過pass還是很重要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還是要看這個!

其實很幸運找到Irene這個旅伴,對缺乏自助旅行經驗,英文又不好的我,有一個旅遊經驗豐富的朋友同行,省去了很多摸索的時間.也要感謝各個大使館的幫忙,讓我們順利的拿到簽證,實現我們的旅遊計畫.

第一次的西歐之行20天(荷蘭,德國,瑞士,奧地利,法國),算是開啟了,我們對歐洲交通及氣候的認識,第一次訂廉價航空,第一次感受沒有國界的感覺,見識了歐洲的聖誕氣氛,也體會了零下20度的寒冷.不過,後遺症就是回英國時胖了一圈且病了一場,昏昏沉沉中,一邊擤鼻涕,一邊寫考卷完成了第一次的考試.

不過,這可沒有嚇到我,反正成績會等第二次考完試才公佈,與其窮緊張,不如好好把握出去玩的機會,頂多就帶著書出去嘛!(出發前我是這樣想啦!事實上這只是增加重量而已!)這次18天的北歐之旅(瑞典,芬蘭,丹麥,挪威)目標更確定了 極光”, 四月天的北歐積雪仍未融,極圈以北的地區氣溫更在零下10度以下,很幸運的我們不但看到了極光,更體驗雪上摩托車與雪橇.這次回去沒有生病了,可是興奮的心情,實在無法專心念書,只能草草完成充滿休閒風格的測驗.

北歐之行獨漏了冰島一直是個遺憾,終於兩個terms結束,僥倖都pass,不用補考,論文還一點頭蓄也沒有,想想反正還有兩個月,不如趁此機會完成這個心願,而且7月正是適當冰島旅遊的季節呢!既然,到了冰島(11),那不如就順道拜訪格陵蘭(2)這個介於歐洲與美洲的世界第一大島!不過,真正計畫時才發現實際的執行比事前想像困難多了,光是e-mail往返,就等得令人有點灰心,還好在出發前終於搞定了一切.這次的旅行是我們嘗試最多戶外活動的一次,腳踏車,健行,騎馬,獨木舟,還體驗了像湖一樣的溫泉.雖然只在格陵蘭待兩天,神奇的景色確一直讓我們有想再回去的念頭.終於這次回英國不用再準備考試了,足足睡了一個多星期才恢復原本的生活,

為了九月中的東南歐之旅21(捷克,義大利,希臘,西班牙,葡萄牙),雖然論文的deadline 9月底,卻怎麼樣也要在出發前完成. 8月初才開始進行問題的設計,其實現在我都已經有些模糊這20000多字的papers是怎麼完成的;不過人是有潛力的,為了去玩,即使一邊趕論文,一邊還要計畫路線,訂房,訂機票也不覺得辛苦選在9月中開始我們的東南歐之行其實是有原因的,夏季是歐洲人旅遊的旺季,不但機票,旅館的價格貴,而且南歐氣溫動輒38-40,21天玩下來,不中暑也難.不過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時間剛好,而且,論文交完了,再也沒什麼事牽拌,可以玩得輕鬆些.這次的東南歐之旅,就像前一篇網誌寫的,實際的旅程與事前想像有很大的區別,想不到會趕不上飛機,想不到會在米蘭機場睡了兩次,想不到西班牙南部那麼有趣,也想不到里斯本那麼險惡.

這一年在忙碌的上課與旅遊中度過,生活得簡單而充實,幾乎忘了現實生活中的紛紛擾擾.想到Irene說台灣每天的新聞都是吵吵鬧鬧,很不習慣;其實,或許一切並沒有改變,只是我們的習慣了單純了.每天看DiscoveryHBO也沒什麼不好啊!不管在怎麼樣的地方,我們至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這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