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我來啦~~~

P1012953 

還好還好,羅浮宮在我們離開巴黎前開放了,否則到了巴黎卻錯過這裡,可就是大大遺憾。我們直接由地鐵站到地下室的入口,入口的倒金字塔似乎就是達文西密碼中的聖杯所在呢! 匆匆拍照留念,開始今天的文化之旅。

P1012943 

我的個人經驗是,看展覽的同時,如果知道一些作者或作品本身的故事,參觀起來化比較有參與感﹔在歐洲常常看到小朋友的美術館戶外教學,人手一本素描本,畫下自己喜歡的作品,老師則是在旁解說作品的故事,很喜歡這種把藝術融入在生活教育中的方式,也難怪Irene的德國同學會這麼認真的看待大衛雕像手部的秘密。所以,如果是逛自己有興趣的展覽,我習慣買本導讀手冊,一方面也是補充自己對於西洋歷史與希臘神話的不足。參觀羅浮宮真的要多留點時間,剛開始時還有時間慢慢欣賞,後來才發現逛了一下午才逛不到一半,因為和大姐約了吃晚餐,只好趕緊找到傳說中的蒙那麗莎微笑,可是,怎麼蒙那麗莎被關起來了,外圍框上了透明罩子,還圍上圍欄禁止靠近,擠在人群中遠遠的看,微笑好像也不是那麼迷人了。  

P1012957  

離開羅浮宮時,還有意外的插曲,就在我們要歩出門口的瞬間,突然警鈴大作,厚厚的們還關了一半。呵呵,開始幻想不會是有神偷要來偷畫了吧!被困了15分鐘後才離開,晚上和大姐一起吃日本料理,好快啊! 這已經是巴黎之旅的最後一晚了。隔天起床後吃完早餐,就搭機場巴士往戴高樂機場,依依不捨的結束第一次二十二天的歐洲之旅,要回去面對我第一次的期中考了!  

P1012907
這次的旅行,不僅引起我對歐洲旅遊的興趣,也建立起自助旅行的信心,原來住青年旅館,和來來往往的旅人聊天分享,比起孤單的住在豪華飯店,還更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