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進入了了尾聲,今天要到另一個充滿期待的目的地“蒂卡波Tekapo”,期待看到蒂卡波湖畔的魯冰花Lupin,還有傳說中的百萬星空。InterCity並沒有巴士從瓦納卡Wanaka到蒂卡波Tekapo,不過可以幫忙安排Shuttle或計程車從瓦納卡Wanaka接駁到塔拉斯Tarras,再從塔拉斯Tarras搭上由皇后鎮 Queenstown往基督城的InterCity Bus,不過這段接駁費用需另計,不包含在Pass裡。

吃完早餐又到湖邊逛逛,早晨的瓦納卡Wanaka依舊沒什麼人,偶而遇見早起運動和騎著腳踏車上班的居民。時間不夠,所以早上沒辦法再走步道,在湖邊逗留了一會就回YHA吃早餐、整理行李了,check out後再度來到湖畔的I-site ,依照InterCity的回覆,我要等的是黃色的shuttle或計程車,可是時間到了還是沒看到車來,看來紐西蘭的時刻表,也是屬於休閒渡假用,是不是那麼準時好像沒那麼重要,但接駁的巴士應該會等我吧!我是這樣想的。

R0014264

** 又回到I-Site等車

 

大概過了5分鐘,一位酷酷的光頭司機,開著黃色的計程車來了,看來今天只有我一個乘客,司機先生先確認了身分讓我上車後,就一路沉默的直奔塔拉斯Tarras,大概30-40分鐘的車程,在重金屬音樂陪伴下抵達了休息站,司機先生跟我說等一會巴士就會來,然後就開回去了,我則是一邊等一邊胡思亂想,要是巴士沒來怎麼辦呢?結果當然是沒發生啦!巴士到了,照例確認身分後上車,再度往蒂卡波Tekapo出發了。

R0014267

** 負責瓦納卡Wanaka-塔拉斯Tarras 接駁的黃色計程車

 

R0014269

** 塔拉斯Tarras的休息站

 

R0014274

** 艷陽下等車中,覺得信箱很可愛~

 

今天的天氣很好,不過司機先生解說的音調讓我昏昏欲睡,還好這段路程只有2.5小時,中間在歐瑪拉瑪Omarama 15分鐘的Tea Time短暫停留後,中午12點就抵達了蒂卡波Tekapo。

R0014317

** InterCity Bus途中又停了一個休息站 Merino Country Craft

 

R0014318

** Merino Country Craft 的外觀,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巴士抵達蒂卡波Tekapo時天空下起了雨,這雨來得又急又快,中間還不時的穿插著冰雹,只好先找家商店躲雨,也暗暗擔心起晚上的觀星之旅。還好很快的雨停了,趕緊先到YHA安頓下來,位於湖畔的YHA Tekapo可是以起居室的面湖窗景聞名,而我今天住的房間,則是靠湖邊最近的一間。

DSC_0369

** 往YHA Tekapo要先往回走到馬路上,然後從右邊的岔路彎進去

 

DSC_0729

** Reception的員工中午跑去吃飯了,讓我等了一會兒~

 

DSC_0082

** 這就是YHA Tekapo總是客滿的原因

 

R0014354

** 今天晚上的房間,是在戶外的鐵皮屋,View很好但有點冷

 

放下行李就準備出門了,這時天氣已經放晴了,真是變天比變臉還快,先到了網路上知名的湖畔Kohan日本料理吃午餐,這家餐廳的位置就在蒂卡波湖Lake Tekapo的旁邊,找個靠窗的位置就可以邊吃飯邊欣賞湖景,帶位的服務生跟我說了一大串話,讓我突然愣住,是累了嗎?怎麼會連點餐的英文都聽不懂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把我當成日本人了,湖畔Kohan的服務生都是日本人,餐點也很道地,最重要的是食材很新鮮,連平常不吃魚的我都把炸魚天婦羅吃光光!

DSC_0356

** 湖畔Kohan餐廳招牌

DSC_0108

** 湖畔Kohan餐廳入口

R0014357

** 豐盛的午餐 "炸蝦天婦羅"

 

滿足的帶著飽飽的肚子開始觀光行程,才到了湖邊就被冰藍色的湖水和盛開的各色魯冰花Lupin給吸引住了,這風景比網路上看到的圖片還美!真是沒白來,而且太陽也出來了,真是太給面子。

DSC_0137

** 眺望對岸的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DSC_0186

** 蒂卡波湖Lake Tekapo旁盛開的魯冰花Lupin

 

沿著湖邊的水道走過水閘門上的橋來到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這個蒂卡波Tekapo的重要地標,好不容易等到教堂裡的團體離開,小小的教堂的教堂恢復了寧靜,之前在歐洲旅行的時候,就常常把教堂當作途中休息的地方,因為教堂總是免費的為所有人開放,讓疲憊的旅人可以安安靜靜的坐一會兒,再重新出發、繼續未完成的旅程。  

DSC_0781

** 往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的橋,連閘門邊的水都是美麗的冰藍色

 

DSC_0234

** 令人感覺平靜的教堂~

 

DSC_0939

** 這也是無敵窗景吧~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這座石砌教堂興建於1935年,是由建築師本傑明·伍爾菲爾德·芒福德建造,而旁邊的蘇格蘭牧羊犬Collie的雕塑,則是對於協助開創Mackenzie地區的功績所表達的感謝。DSC_0338

** 石砌的教堂外觀

 

DSC_0266

** 勞苦功高的蘇格蘭牧羊犬Collie

 

這天剛好有一對情侶自己帶著禮服來拍婚紗照,看他們忙著取景、擺pose,偶而還得躲開意外入鏡的遊客,雖然沒有大陣仗的攝影團隊,卻更讓人感覺真實,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微小而確切的幸福)吧!

DSC_0237

** 自己帶著禮服來拍婚紗照的情侶

 

離開了教堂回到商店區,走到了Earth and Sky的店裡,還是決定報名晚上的Mt John Night-time Observatory Tour,畢竟只待一晚,總是要碰碰運氣。結果報名完後,突然又下起了雨來,只好先躲到咖啡廳寫明信片等雨停,這裡的天氣真是千變萬化啊!

DSC_0364

** 因為下雨而意外加入的行程

 

R0014367

** 小熊的明信片和咖啡時間

 

不到半小時雨又停了,看時間還早,決定自己先走上約翰山Mt John看看,走了大約一公里到達登山步道的入口,然後開始一連串的之字型上坡大挑戰,四點多的蒂卡波天還很亮,但步道上卻看不到什麼人,一個人走在林間的小徑裡,只能告訴自己紐西蘭的治安應該還不錯,好不容易途中遇到下山的一群人,哈哈!我應該是沒走錯,可是怎麼還看不到天空,因為通常看到了天空就表示快到山頂了,這段路真是走得我氣喘吁吁,但越走越捨不得放棄,總覺得就要到了。終於,大概1個小時後到達了山頂,還好風景沒讓我失望,天氣真好,希望能撐到晚上,我是這樣想的。DSC_0391

** 約翰山Mt John 步道入口

 

DSC_0652

** 一路都是這樣的步道

 

DSC_0649

** 途中會遇到這個鐵門,自己開門過去,然後關好

 

DSC_0415

** 終於到山頂了,但還有一段路要走

 

DSC_0448

** 山頂的至高點,可以休息一下

 

DSC_0581

** 約翰山Mt John的天文台

 

DSC_0596

** 約翰山Mt John 山頂上的Astro Cafe'

 

DSC_0588

** 俯瞰蒂卡波 Tekapo

 

在山上拍了些照片,準備回程時突然發現草叢裡有動靜,哇!原來是野兔,也許是黃昏出來覓食,回程的路上牠們不時出來打招呼,讓一路上再也不覺得無聊。快回到登山口時,看一個女生正喘著大氣往上爬,就像剛才的我一樣,於是在心裡悄悄的幫她加油,再撐一下就到了!

DSC_0628

** 下山路上和野兔的巧遇

 

DSC_0637

** 這隻小兔子怕被發現,嚇到不敢動了

 

DSC_0698

** 下山果然快多了,輕鬆的回到湖邊小徑~

 

晚餐又到湖畔Kohan餐廳吃了碗烏龍麵,然後就回到YHA等待晚上的觀星之旅了。可是天不從人願,突然下起了雨,而且還是傾盆大雨,Earth and Sky的車準時的到了,卻只能帶我們到店裡決定延期或退費,真可惜沒能看到紐西蘭的百萬星空,算是這次旅行的小小遺憾吧!不過沒關係,就當成是未來再次造訪的理由囉!DSC_0714

** 觀星之旅因雨取消了,還好吃了頓美味的烏龍麵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