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十多個小時的長途飛行,昨晚10點多就開始昏睡了,可是因為腦袋裡還掛記著今天必須早起參加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Tour,清晨4點不到就醒了,然後就一直睡睡醒醒,最後雖然身體是起床了,頭卻還是昏昏沉沉的,隨便吃了點東西,6點多就到YHA門口等Kiwi Discovery Pick-up,車子遲了些才到,我是第一個上車的旅客,然後一路開往市區的旅館接人,最後到旅遊公司門口,導遊兼司機點完人數確定大家都上車後,開始跟大家說,因為天氣的不確定因素,有可能到了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卻無法出海,如果這樣也只能原車返回,然後只能退回船票的費用,如果想放棄的人,現在可以退費。不過我想既然都來了,就碰碰運氣吧!

今天早上的天氣很好,沿著美麗的瓦卡蒂波湖Lake Wakatipu邊的道路離開了皇后鎮Queenstown

DSC_0646

** 早晨的瓦卡蒂波湖Lake Wakatipu

第一個停靠點是大約2個多小時車程的蒂阿瑙Te Anau,這裡也是途中唯一較大的城鎮,也有人是從這裡出發參加tour,蒂阿瑙Te Anau有超市和cafe,沒準備午餐的人可以在這裡採購。

R0013658

** 遊覽車停靠的蒂阿瑙Te Anau紀念品店  

R0013668

** 蒂阿瑙"派 Pie"專賣店

稍微休息後,上車繼續往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大約半小時的車程,抵達下一個景點 “鏡湖 Mirror Lake”顧名思義就是像鏡子一樣可以反射出倒影的湖泊,還特別放了反字的看板,讓湖面反映出正確的文字,不過這湖面看起來滿小的,比較像個水塘。

DSC_0670

** 像鏡子一樣反射出陸上風景的"鏡湖 Mirror Lake"     

DSC_0667

** 水面映出的才是正確的字喔!

接著來到了諾布斯平原Knobs Flat,這裡是國家公園的展示區,也是離開蒂阿瑙後唯一有廁所的地方,可得把握機會喔!

DSC_0689

** 國家公園的展示區

DSC_0691

** 諾布斯平原Knobs Flat

然後車子繼續行駛在蜿蜒的山路上,導遊突然把車子靠邊停了下來,原來是紐西蘭特有的啄羊鸚鵡Kea就停在路邊的樹枝和圍欄上呢! 啄羊鸚鵡Kea 生長於高山雪地中,是在紐西蘭旅遊時常會看到的鳥類,很聰明,知道有人在的地方就會有食物,所以總是會不時的出現在遊客身邊。

DSC_0697

** 停在路邊樹上的啄羊鸚鵡Kea

越過了好一段山路,我們又到達利特爾平台Lyttle's Flat,導遊說說水不夠的人,可以在這裡refill,猴溪Monkey Creek的溪水很清澈,我也把水瓶裝滿了冰涼的溪水,喝起來甘甘甜甜的,很不錯。

DSC_0726

** 天然的加水站:猴溪Monkey Creek

最後到了南阿爾卑斯山Southern Alps的最低處,也是路特本步道Routeburn track起點的迪瓦德The Divide後,就抵達赫默隧道Homer Tunnel了。赫默隧道Homer Tunnel全長1219公尺,是開鑿於岩石中的單行道,隧道口有計時指示標誌,導遊在隧道口讓大家下車透透氣,順便介紹這座隧道在冬季時積雪盈尺的樣子。

DSC_0731

** 分水嶺: 迪瓦德 The Divide,還有未融的積雪

DSC_0732

** 長達1.2公里的單行隧道: 赫默隧道Homer Tunnel

DSC_0746

** 隧道口的指示標誌(好像是從15分鐘開始倒數)

DSC_0748

** 冬天時積雪覆蓋了隧道,是無法通行的

終於,在5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抵達了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運氣不錯今天有開船喔!導遊發給大家登船證,然後就陸續上船了,經營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遊船有幾家公司,其中最大的是Real Journey,船型也比較大,Kiwi Discovery 今天配合的船公司Miter Peak Cruises是小型的遊艇,好處是整輛船上都是同一輛遊覽車的人,而且小船可以靠岸近一些,能夠較近距離欣賞岸上風景,但也有避免不了的缺點,當風量大時,船身比較容易晃。

DSC_1016

** 終於到了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DSC_0751

** 今天搭的是Miter Peak Cruises的船

DSC_0761

** 準備上船啦! 灣內風平浪靜!

峽灣裡頭風平浪靜,一開始我還慶幸搭船比搭車舒服呢! 船上提供免費的茶和咖啡等熱飲,可以自行取用。雖然今天的天氣陰陰的,偶而還會飄點小雨,但壯觀的峽灣地形還是讓人大開眼界,沿途看到了許多瀑布,還有人在峽灣划獨木舟,我覺得如果有足夠的時間,不妨參加船上過夜的行程,能夠更深入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DSC_0767

** 壯觀的峽灣地形

DSC_0791

** 峽灣裡划獨木舟,看起來很有趣

DSC_1008

** 沿途有不少的瀑布

漸漸的船駛往峽灣與海交界處,風浪也越來越大了,這時我就再也沒心情拍照了,因為連續的睡眠不足,在車上就已經覺得不太舒服,船身開始搖晃沒多久,我就暈船了,而且還抓了支大兔子(去綠島搭船也沒吐呀!風浪其實也沒那麼大)。雖然我已經默默的躲到角落拿塑膠袋嘔吐,避免影響到其他乘客,但還是被眼尖的遊客比利時先生和船上員工紐西蘭先生發現了,熱心的比利時先生還很堅持的說你不能一直待在船艙裡,要出去吹吹風看外面的風景分散注意力,然後在他們的堅持下,我就被扶到了外面去,紐西蘭先生不停的問你還好嗎?然後,我又吐了一次,真的很不好意思,這些可怕的嘔吐物都是他們幫我拿去丟的,而且還一直在外面陪我吹風直到我慢慢恢復過來,比利時先生不斷的提醒我,有海豹喔!有瀑布喔!你趕快去照相啊!努力分散我的注意力!而紐西蘭先生一邊巡視船艙,還不時的跑回來看我是不是OK,最後還很搞笑的逗我開心。

DSC_0837

** 船接近海邊,暈船開始了,然後有好一段是沒有照片的~

DSC_0877

** 右邊是比利時先生、左邊是紐西蘭先生,真是麻煩你們了!

(因為比利時先生幫我拍了張暈船紀念照,我也幫他們拍了一張!)

DSC_0904

** 提不起勁換長鏡頭,所以只拍到石頭大小的海豹

DSC_0928

** 船長最後將船靠很近讓大家沖瀑布,不過水太大就沒拍了

要不是有這些人,我的感覺應該會像有本書的書名一樣“早知道應該待在家裡。感謝這些旅途中不期而遇的的陌生人,讓我總是能帶著美好的回憶再出發。在回程的途中,船長還特別靠近瀑布讓大家體驗衝擊的力量,遊艇再度回到了峽灣裡,帶點災難又溫馨的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之旅也就此結束了,在回程的路上,原本的不舒服和勞累彷彿都隨著大兔子一起消失了,就像已經過了水土不服的階段,開始適應紐西蘭的環境了。

DSC_1013

** 抓兔子之旅結束了

回到皇后鎮Queenstown已經是傍晚,天氣也變差了,到超市買了麵和青菜,打算煮個熱熱的湯麵吃,回YHA途中路經過湖邊的熱巧克力店,突然懷念起在歐洲的冬天裡喝熱巧克力的日子,於是點了杯熱巧克力,一邊寫著要寄給朋友和家人的明信片,一邊幫貪吃的麻雀拍照。

R0013687

** 寒冷天氣裡的熱巧克力特別好喝  

R0013719

** 貪吃的胖麻雀

晚上在YHA餐廳又遇到了在澳洲工作的台灣夫婦,大家邊吃邊聊著各自的旅行經歷,和他們的澳洲生活,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好像相識許久的老朋友一樣,他們還很不可思議我真的暈船暈到吐了,欸~ 我也不想啊!一直覺得我是很有旅行運的人,總是在緊急的時候能遇到熱心幫忙的人,在遭遇挫折的時候遇到能讓自己打起精神的人。很開心在旅途中體會到原來“轉移注意力”,不只能用在暈船的時候,當遇到人生中的不如意,如果能看著遠處,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做,也就能快一些跳脫惱人的困境。還好,我出來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