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大旅行因為旅伴們剛好都不能去或不想去,我想年紀越大就是這樣吧!每個人都有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所以時間上會越來越難配合,還好我也很能享受一個人旅行,想做的事就及早去完成吧!尤其是需要體力的事,不能再為了遷就而浪費時間,所以就決定自己出發了,這次的目的地是紐西蘭,充滿美麗自然風景的國家,出發前只覺得這樣的地方應該很適合喜歡戶外活動的我,卻意外的在旅途中讓我想起幾年前在歐洲流浪的日子,想就這麼搭著巴士隨遇而安的走下去,甚至想著是否該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

很幸運的,我總是能在氣象預報會下雨的情況下,還能看到燦爛的陽光。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之旅和法蘭茲約瑟夫Franz Josef Glacier冰河健行也都順利成行了。唯一小小遺憾是沒能在蒂卡波Tekapo看到期待的銀河Milky Way和南十字星Southern Cross,但我想也許是上天知道我捨不得離開,給我再次造訪的理由吧!

我驚訝於紐西蘭對保育防疫的用心,雖然對旅客來說有些小小的不便,但如果考慮到他們的出發點,就覺得可以理解。也佩服負責行駛皇后鎮Queenstown-法蘭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路線的InterCity司機的專業,開車之餘還能夠幽默又詳細的解說沿途的人文地理,一趟下來彷彿上了堂西岸地理課。我喜歡大家在步道相遇時會互相打招呼的習慣,因為那總是能在我走得氣喘吁吁、考慮要放棄時,給予能量和信心繼續走下去。

昨天無意間聽到了一句話 “我不喜歡期待,因為期待顯得特別被動,我喜歡不期而遇!”是啊,旅行中的不期而遇總是最讓人難忘。一開始就因為長途飛行沒睡好而身體不適、暈車暈船,還好有熱心的比利時先生和紐西蘭先生幫忙,水土不服的狀況很快就恢復了。還有在皇后鎮Queenstown巧遇的在雪梨Sydney工作的台灣夫婦,一起在YHA分享澳洲人和台灣人對工作和生活的想法及各自的旅遊經歷。當然更不能不提一起參加冰河健行,之後又在瓦那卡Wanaka巧遇的來自馬來西亞目前正在Working Holiday的大膽女生Echi和Jamie,這些人讓一個人的旅途不孤單,也讓在既定的生活模式下停滯已久的我,加入了一些些新的思維。

這趟紐西蘭之旅給我很久沒有的感動,相信有一天我還是會再回去繼續我未完成的旅程。不管是不是一個人,都要朝著自己喜歡的方向出發,然後把握每一次的不期而遇。下面的照片就是此行的遺憾,我相信也會是重返的理由。(翻拍自Earth & Sky Observatory 買的明信片)

RIMG0003         

Photo by Fraser Gunn www.laketekapo.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