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維持著早起的生活,因為早餐前就有想去的地方,“宮川朝市和陣屋朝市”,顧名思義就是早上的市集,只營業到12:00前喔! 七點半就出門,飄著細雪的高山市,仍是冷冷清清,只遇到幾個早起溜狗的人。順路先走到了高山陣屋前的朝市,這個朝市的規模較小,不過也許也因為我太早到了,只有幾個賣水果、當地農產製品和紀念品的攤位,

DSC_0467  

** 陣屋朝市

 

DSC_0464  

** 賣農產品的攤子

 

沒逛多久就繼續往前進,這個位於宮川邊的市集,賣的東西也都是飛驒地區的農產品,不過種類比較多,也有一些別緻的手工製品,特別要提的是,據我的觀察,朝市的東西通常會比商店裡賣的便宜一些,而且也比較有獨特性,所以想買紀念品的話,早起還是值得的喔!

DSC_0531  

** 宮川朝市

 

DSC_0520  

** 宮川朝市裡的手工藝品攤位

 

大約逛了一個多小時,回到旅館準備check-out,要往下一個目的地白川鄉出發,原本想搭8:50的車,但這樣就必須放棄飯店早餐,掙扎了許久,終於還是決定“民以食為天”,吃飽了,才有精神好好的玩。還好飯店的日式自助餐沒讓我失望,邊吃邊覺得真是個幸福的早晨,可以吃到這麼有誠意的早餐。

飛騨花里の湯 高山桜庵21

** 美味的早餐  

 

再次來到濃飛巴士站,也再次見識到日本人的排隊功力,9:50的車次,才9點就已經排了20幾個人了,所以我也不敢到處亂跑,跟著人群安靜的排隊等待。終於巴士到了,耐心等待的結果就是我搭到了第一班車啦!雖然就網路上的看到的資料,巴士公司會調來足夠的車輛,讓排隊的人都可以搭到車,不過可以早點出發,也不枉費這幾十分鐘的等候。車子越往鄉間開,道路兩旁的積雪也越來越厚,經過了幾個隧道,感覺越來越往山區前進,天空開始飄起雪,但今天一點都不覺得浪漫了,我想要的藍天雪景,看來是離我越來越遠了。

DSC_0590

** 濃飛車站,我又來排隊了~  

 

大約50分鐘的車程,巴士開進了一個小村落,日本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白川鄉合掌聚落,我來了。

 

DSC_0607  

** 從巴士停靠站前往合掌村的必經之路"吊橋" 

      

白川鄉已經算是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所以10多抵達時,停車場已經停了好多遊覽車,為了避開人群,過了往村子的吊橋後,我右轉往傳說中的私房景點“白川鄉三小屋”出發,依著網路上的說明,右轉後一直往前走,果然這裡沒有什麼遊客,但是奇怪的是,怎麼都快走到盡頭了,都還沒看到傳說中並排的三座合掌屋,怎麼看都只有兩棟房子呀!

    

DSC_0650

**  往合掌村三小屋的路上

 

這時,突然想起網路上的一句話“要離開主要道路走進去”,喔!原來是角度問題,但…現在兩邊積雪大該有一公尺高吧!怎麼走進去呢!正當想放棄時,往下一看,冰上有幾個腳印,而且剛剛好就是可以爬上雪堆的腳印呢!這…難道是天意,那我就不客氣的爬上去囉!果然,另一棟小屋被遮住了,要往內走才看得到,但是,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膽小,不敢往裡面走太遠,所以沒拍到完整並排的三小屋﹔就在我要往回走的時候,看到雪堆下有一位先生拿著腳架正在等候,看來這些腳印,應該是他踩出來的,怕耽誤別人拍照,我趕著往下走,但這位先生開始跟我說話了,雖然聽不懂,但感覺到他似乎要我再往裡面走,不過我終就還是先離開了。結果回來看到照片後,總是有一種,再往裡面走幾步,照片就更完美的遺憾。但人生就是這樣啊!當下決定了就是決定了,不過這個小小遺憾,只要有心,還是有機會重來的。

 

DSC_0659

** 帶點遺憾的三小屋照片- 沒照到正面~

 

DSC_0682

** 站在積雪上拍的照片

 

DSC_0693  

** 看起來很專業的日本攝影師先生

 

離開了三小屋,回到人群聚集的村子裡,接下來要往展望台出發了。在計畫旅行時,一直透過網路上的展望台攝影機直播的畫面觀察雪況,今天當然也要實地看看這合掌村的全景,只是沒想到居然忽略了地圖上位於和田家旁邊的人行步道,就直接走上往展望台的車道了。雪越下越大,走在沒什麼人煙的上坡路,開始有些擔心,拿起地圖確認方位,還好沒走錯,但怎麼走了這麼久才走了一半的路程,繼續努力吧!為了美麗的風景。 

DSC_0777

** 這種天氣還走到流汗真是不簡單

 

好不容易看到了距展望台600公尺的標示,還有前方出現的一對情侶,終於放下了心裡的一塊大石,先不去想待會該怎麼回去,抵達目的地再說吧! 

DSC_0784  

** 這標示真是莫大的鼓勵呀 

DSC_0798

**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啊~~

  

好不容易抵達了,但迎接我的展望台卻圍起了封鎖線,也許是地上結冰、積雪太厚,怕遊客一不小心跌下去。但我千辛萬苦的爬了上來,看到這樣的景象,總是有些失望。小心找了沒被樹林檔到的缝隙拍照,卻發現自己拍的照片和展望台攝影機的畫面似乎沒什麼不同,都是黑白畫面,覺得有些好笑!

 

DSC_0816

**費了好大力氣才拍到的照片,雖然幾乎是黑白的

 

DSC_0806 

** 遠眺"和田家"

  

拍照的時候,旁邊的雪堆突然傳出了聲響,原來是有人正試著爬過雪堆,要不是這幾個遊客,我還沒發現原來旁邊有一條小路,為了不想再走回頭路,我翻過雪堆走向這些遊客上來的小路,順著路走到了入口,轉身才發現原來這條路已經封閉,如果我從這個入口進來,依我的個性,應該就會放棄上展望台吧。所以原以為是走錯了的那一段辛苦上坡路,其實是值得的!

DSC_0831

** 違規翻過的雪堆 - 後方就是人行步道,五分鐘就可以上展望台

 

DSC_0879

** 已經禁止通行的步道  

 

回到了村落,買了票(300¥)參觀和田家的建築,才知道原來厚實堅固的合掌造,其實不靠任何釘子而是以卡榫和捆綁的方式建造,果然在物資缺乏的時候,更能夠啟發出人類的智慧。

DSC_0896 

** 參觀合掌造的代表之一"和田家"囉!

 

DSC_0935

** 合掌造的內部

 

離開和田家開始準備往回走,天空又飄起的大雪,看著道路兩旁童話一樣的建築,現在雖然都已經漸漸商業化了,但仍然可以想像1935年,當德國建築學者初次到訪合掌村時的驚豔,我在大雪中離開了白川鄉,最後拍的幾張照片,朦朧的好像畫一樣。在巴士上,剛剛錯身而過的遊客的一句話不斷浮現“好美啊!值得了、值得了~”我想著,什麼是這世界上最美的風景呢?走過越多地方,總是會無意識的將看過的美景拿來比較,忽略了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其獨特性﹔我會一直記得那位遊客發自內心的贊嘆,因為在當下那就是最美麗的風景。

DSC_0993

** 大雪讓照片朦朧的像畫一樣

 

DSC_1005

** 準備離開了  

    

回到了高山市,早已經飢腸轆轆,果然只有在旅行的時候,才能讓我忘了吃飯。找了一家中華拉麵吃午餐,這裡的醬油口味拉麵對我來說有點鹹,不過清淡不油膩的味道還不錯。

R0011539

** 午餐 - "中華拉麵"也算高山市名產

 

午餐後來到了高山陣屋,其實就是古代的官廳,保持的很好的傳統日式建築,只是我對日本的歷史不怎麼了解,所以只能走馬看花的參觀。

 

高山陣屋14

**高山陣屋

 

高山陣屋5   

** 高山陣屋 - 果然是官廳,還有刑具

 

離開陣屋來到了上三之町,這裡是高山市的老街區,街道兩旁的商店販賣各種傳統小吃、工藝品,是可以悠閒逛街的好地方。

 

DSC_0108

** 上三之町街景

 

DSC_0096

** 可愛的藝品店

 

 在離開往下呂溫泉之前,趁著一點點的空檔,找了一家和菓子店喝下午茶,也算是一種忙裡偷閒。

 

DSC_0175

** 忙裡偷閑的日式下午茶(抹茶超好喝)

 

R0011543

** 和菓子店外觀     

 

搭程16:44的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ひだ 18號來到了下呂,今天要入住此行最期待的飛騨路・下呂温泉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依約在車站打電話請旅館來接駁,みやこ是家小型的傳統日式旅館,只有19個房間,是很安靜很有氣質的旅館。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13  

** 飛騨路・下呂温泉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 - 大廳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18

** 飛騨路・下呂温泉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 - 讀書室

 從進旅館開始,接待人員親切的招呼、迎賓點心、各種花色的和服選擇到用餐的安排,都能讓人感覺到旅館的用心。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14

** 迎賓茶點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23

** 我住的標準和式房

 

Dinner 1

** 超美味懷石料理

Dinner 2  

** 超美味懷石料理

Dinner12

** 幫我準備晚餐的可愛服務生 

這裡的溫泉有一個大眾池和兩個免費的貸切溫泉,因為房數少,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不需要等候。而且下呂溫泉不愧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泉質很好,泡完後皮膚滑滑的很舒服。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42 

** 免費的大眾池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35

** 免費貸切溫泉 I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38 

** 免費貸切溫泉 II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34

** 這好像是藥池 - 要預約付費

晚上泡完溫泉回房間的路上,旅館經理叫住了我,拿給我一張應該是用電腦翻譯的A4紙,跟我說感謝,還說有機會他一定會到台灣。是啊,已經一年了,還記得去年從東京回來不久就發生311地震,第一次看到海嘯的畫面還覺得很不真實。我看著紙上不通順但卻充滿誠意的文字,不知道該說什麼,只簡單的說我們只是做自己所能做的還有歡迎他有機會來台灣。但其實我心裡想著,感謝你的感謝,讓這異國的冬夜,特別的溫暖。

Thank you letter from hotel manager

** 旅館經理的感謝函,雖然語意不通,還是很感動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29

** 滿足的一天,晚安了~   

 

 

飛騨路・下呂温泉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 (Gero-Onsen Miyako, a tranquil spot that soothes the spirit )
509-2202 岐阜県下呂市森2505
TEL0576-25-3181 FAX0576-24-1012

http://www.miyako21.co.jp/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1

 

こころをなでる静寂みやこ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