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個有捷運系統的城市,購買交通儲值卡就成了我認識當地的第一步! 在Family Mart 買了T-money一般卡2500₩ (還有一種Seoul City Pass+ 3000₩,是含有關光功能的T-money,可享有部份觀光景點門票折扣),儲值了10000₩,然後開始我的首爾之旅了。首爾地鐵線是以顏色區分,車上會有韓、英文廣播,少數站有中文廣播,雖然站名還是以韓文發音,不過仔細聽還是可以聽的出來的。我的習慣是先確定要搭乘路線的顏色及終點站,上車後再確認下一站是否正確,就可以安心的搭乘了。

RIMG0002.JPG  

** T-money一般卡 (2500₩)

首爾第一天,還是要當個盡責的觀光客,第一站來到了景福宮,景福宮建於1395年,是五大宮中規模最大的宮殿。壬辰倭亂期間大多數的建築物都被燒毀,高宗時期後陸續重新修建。我對景福宮的第一印象,是寬闊的廣場,和眾多的人群,也許是週末假期吧!一早就有好多的遊客,還好因為腹地廣大,還不至於人擠人,但對有人群恐懼症的我,只拍了幾張照片,就悄悄的閃到旁邊的民俗博物館去囉!

 DSC_0018.JPG

** 景福宮 (門票 3000₩/成人) 

DSC_0022.JPG

** 很多遊客的景福宮

民俗博物館展示的是韓國各個時期的生活形態,我喜歡戶外仿造70年代建築的 “回憶的街道”,重現當時的理髮廳、咖啡廳和書店擺設,很適合拍照。

R0010191.JPG 

 ** 民俗博物館“回憶的街道”書店  

 

DSC_0067.JPG

** 民俗博物館“回憶的街道”咖啡廳

從民俗博物館的出口離開的景福宮,繼續前往三清洞街,現在是初秋時分,道路兩旁的銀杏葉開始變黃,我想再過兩個星期應該會更美吧! 三清洞街兩旁有許多灣延的小巷弄,各具特色的咖啡店、小店林立,就連牆上的圖鴉,也很有特色。這裡適合悠閒的散步,總覺得我匆促的快門聲音,有些煞風景。

DSC_0086.JPG 

** 初秋的三清洞街 

DSC_0089.JPG  

** 三清洞街的特色小店

看地圖上北村就在附近,但是我試了幾條小巷都不小心走到人家家裡去了!還好一位阿伯好心指路,我才小心翼翼的穿越了小巷和超陡的街梯,進入了北村這個朝鮮時期達官顯要的住宅區。這區域的房子仍然是當地居民居住的民宅,只是建築仍保持著傳統樣式,或許是傳統的韓屋建築吸引越來越多的觀光客,漸漸開始影響了當地居民的生活,小巷裡於是張貼了請勿喧嘩的告示,設身處地想想,如果自己家門口成了觀光景點,應該也會覺得很不方便吧!

 R0010224.JPG 

** 充滿傳統韓屋建築的北村

 

R0010237.JPG 

** 很可愛的請勿喧嘩告示

就這樣逛著居然讓我逛到了計劃之外的一個景點 “中央高中”,這裡就是“韓劇冬季戀歌”中年輕時期的主角們就讀的高中啦!校門外還因此開了一家紀念品店呢! 不得不佩服韓劇影響力真是大,戲都下檔多久了,還是有人慕名而來呢!

R0010242.JPG  

** 俊祥有珍的學校“中央高中”

 

R0010239.JPG

** 校門口的紀念品店

今天午餐原本打算到景福宮附近的土俗村蔘雞湯用餐,但是沒想到雖然已經下午一點多了門口還是大排長龍。沒耐心的我只好放棄今天的人蔘雞午餐,改到梨大附近吃一隻雞料理。其實較廣為人知的一隻雞料理是位於東大門附近,但因為待會預計前往梨大和弘大,所以就近選擇了這家店,孔陵一隻雞的湯頭加了年糕、杏鮑菇和馬鈴薯,很清爽,我大概是餓壞了,居然一個人吃完了這大約是兩人份的餐點。

R0010273.JPG 

** "孔陵一隻雞 "食用前 

R0010293.JPG  

** "孔陵一隻雞 "食用後 (自己都有點嚇到!)

吃飽飯有力氣再出發了,走路到梨大校園逛逛,首爾地區的大學還真不少,而且還各有特色。梨大的綜合活動中心就是一座很特別的綠色建築,利用屋頂的植被調節溫度,玻璃帷幕增加採光,只是頗具坡度的道路,走起來應該不輕鬆吧!

DSC_0119.JPG   

** 梨大的綜合活動中心 (坡有點陡耶~)

接著轉往弘大的自由市場,這個只在週六下午的創意市集,是當地創作者發表作品的地方,我到的這一天下午,有個樂團在小公園裡彈吉他自談自唱,充滿了濃濃的學院氣氛,還有各種手作創意小物,也吸引了不少人選購。

R0010342.JPG

** 弘益大學門口 

R0010349.JPG  

** 弘大自由市場,只有在週六下午的創意市集 

今天的市區觀光行程到此要先告一段落了,因為晚上還有個不期而遇的2011首爾國際煙火節。最初決定出發日期時並不知道有這個活動,是出發前上網收集資料時才發現的,當然也預期應該會是人山人海的場面,但想想以後不知何時才會再到首爾,就算再到首爾也不一定會遇到這個節日,所以就決定跟韓國人一起湊熱鬧去囉!

回飯店清空背包,只帶著相機、錢包就出發往汝夷島看煙火去囉!從地鐵站開始就可以充分感受到人潮洶湧,進出地鐵已經不需要,也沒辦法自己移動,就這樣被擠進地鐵,然後到站後再隨著人潮被擠出地鐵。跟著人潮走出車站,附近的街道和台北101跨年煙火時一樣封街,行人可以大搖大擺的走在馬路中央,也許是因為平常過馬路總是得左閃右躲,我很喜歡這樣,行人優先的感覺真好! 還沒走到會場已經聽到隆隆的煙火聲,位於漢江畔的公園裡已經擠滿了人,好多韓國人都是有備而來,帶著墊子鋪在草地上,一邊野餐聊天、一邊觀賞煙火。

DSC_0208.JPG 

** 人群眾多的煙火會場 

DSC_0398.JPG 

** 2011 首爾煙火節I 

DSC_0366.JPG

** 2011 首爾煙火節II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沒被樹叢和人群擋住的地方,邊拍照邊欣賞煙火,這樣的涼涼的天氣其實很舒服,只是想到散場後擁擠的人群,看了半小時就決定先離開了。首爾的第一天,回到飯店已近10點了,果然我就是沒辦法悠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