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一夜沒睡,其實也不是不想睡,就不知怎麼聊天聊到一點多,洗完澡稍微整理一下要辦簽證的文件,已接近四點,想到五點要起床所幸就不睡了. 5:45am出門時天還沒亮,還以為一個人走在黑漆漆的街道上會很恐怖.呵呵!其實都是自己嚇自己,街上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公車,只是不知到是早起出門還是剛要回家. 

搭上6:10am的火車,一開始整個車廂就兩個人,安安靜靜的感覺真好!出了Birmingham市區,窗外開始出現一片雪景,這應該是我在英國看過最美的景色了,草原,樹叢和小木屋上全都蓋上了一層白雪,雪積的不是太厚,隱約還看得到樹和房子的顏色.透過車窗的方框看出去,很像聖誕卡片上的圖案.這一路的雪景一直到接近倫敦市區才漸漸消失.不過,從Coventry開始,就陸續有越來越多的人上車.都是西裝畢挺的上班族,這才發現,原來我們老想不通怎麼街上都看不到帥哥呢!原來都被關在辦公室裡啊!呵! 

7:50am準時抵達London Euston,其實我還滿喜歡英國的火車的,舒適又準時,只是能再便宜一點就好了. 這次是第三次到London了,對倫敦地鐵的感覺已經有點像台北捷運,不需要研究很久了,只要記住顏色和站名就沒問題了!到Swedish Embassy 要轉一次車,出了地鐵後要走一段路,有地圖的話其實還不難找,而且它的對面鄰居 Swiss Embassy掛了很大的國旗在外面,很好認! 
 

終於講到申請過程了,我8:25am到門口,發現居然沒有人排隊.( Swedish Visa不用預約,每日限30人,先到先處理) 嗯! 不會吧! 還好我沒有3:00am就出門,否則一個人孤單在街上,真是太慘了! 大約等了五分鐘,一個使館工作人員來上班,開門後很親切的說你可以進去等,不過要記得排對順序.這才發現等後室已經有三個人了.我是第四個!隨後陸續有人到,9:05am開始發號碼排,兩個面試官(都是女生ㄡ)同時進行面試,我前面的那位小姐被問了約10分鐘吧!輪到我時,我就遞上已經整理好的資料,她看了看就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像去Sweden的目的?停留多久?跟誰去?她們為何沒來這裡辦簽證?你會在英國待多久? 有些問題她還乾脆自問自答.然後拿了個信封要我寫地址,收錢,就結束了!前後大概不到5分鐘吧!我還有些訝異的問她,就這樣嗎?順便也問了一下,大概一星期左右可拿到簽證. 

8:25抵達,9:25出門口,臨走前還拿了幾本tour guide.突然有點不知所措,那現在要幹麻!本來還怕有意外狀況特別訂了4:51pm的車呢?雖然是可以早點回去,可好像就浪費了車票!想了想決定展開London一日遊,先走路到附近的攝政公園逛逛,今天的天氣真好,陽光暖洋洋的灑在身上, 攝政公園雖然沒有海德公園大,不過有藍色的天空相襯,在我的印象裡它比海德公園美.逛完了公園也才10:30am,怎麼今天時間過的特別慢.

還好帶了旅遊書.研究了一下決定轉往下一個目標 “諾丁山市集”,這裡真的是一個很不像英國的地方,整條街的建築和景緻都讓我想到法國的蒙馬特,不過這裡比較沒那麼商業化.雖然也有遊客,但至少應該還是當地人會去的地方.尤其是街道上擺攤賣菜賣海鮮的臨時攤位,怎麼看都好法國啊!我從街頭走到街底再走回來,也不過12:30pm,不過這時的精神狀態已經開始進入只要一坐下超過5分鐘就會睡著的境界了!到burger king吃點東西順便上廁所.想想還是決定早點回家,免得不小心昏睡街頭.嘿嘿!不過在這之前要先到福南梅生百貨公司開開眼界,看看什麼是皇家御用食品.真的是很皇家的價格啊!動輒10多鎊的巧克力,果醬,實在下不了手,最後買了最低價的果醬(一鎊多)和蜂蜜(三鎊多)和一些茶包(七鎊多).心滿意足的回家囉!在火車上,我努力撐到查票員查完票,然而就昏睡了一個小時沒醒.真是累啊! 

開始發現自己可以享受獨自旅行的樂趣了.不過,前題還是 “要睡飽”. 

希望Visa很快有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yang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